菌忧

日常混圈。垃圾画手。菌忧。欢迎小可爱扩列!!!QQ:3468375547

乡夜

        夕沉暮至,余辉散在山后,渐渐隐去一身辉煌,化作如水黑夜。
(一)桥边夜
         我漫步在八都桥边,看着河对岸的车来人往,耳边时不时隐约传来自对岸的扯喧人笑,告诉着我夏夜的美好。风时不时如浪花般扑卷而来,与趴在木栏杆上的我撞个满怀,又像个贪玩的孩子般,从我怀中溜走,留下一片透心凉的清爽。河水在桥下静静的淌着,低低地伏在两岸中间,像个正在轻轻歌唱的小姑娘。微风,像是要将人熏醉了。静水,如呢喃细语,映着两岸有些困倦的灯火,一切美如梦乡。
(二)街边夜
         我沿着小道走,渐渐远离了恬静的河岸,步入繁华的十字街,一路走来,灯也精神了些,愈发亮丽。繁华的街道车来人往,有悠闲散步的行人;有疾驰而过的外卖人员;更有路边各种各样的小摊贩:卖瓜的,卖吃的,卖小玩意儿的。摊主忙的不亦乐乎。小店更是如此,店前挤满了人。我置身于人流中,耳边是各色喧闹,可心中却是一片平静,因为我知道,我即将隐去一身灯光,步入幽静的小巷。
(三)巷中夜
         夜晚的小巷比白日更加寂静。站在巷中,回望巷子口,仿佛那是另一个世界,与这幽静的箱子不同,那时令人向往的繁华。可谁又想过,当喧嚣沉淀后,那将是更深的寂寞。巷中是错综复杂的十字口,也许你一个不小心,便会失去这微弱的灯光的指引,迷失道路。
        再走几步就是家门口了。
        奶奶正坐在家门口择菜,嘴上还在不停地与邻居几个阿婆唠嗑。几人从菜市场价聊到儿孙生活。满是皱纹的脸上遍布笑意。在这个小巷中,大家好似一家人,彼此牵挂。我悄悄坐到奶奶身旁帮忙择菜,不愿打破这份美好的温暖。
       乡夜,是恬静而沁人心脾的,是繁华而引人驻足的,也是幽静而令人温暖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